記錄館 > 生命人物誌
時間:2012.1.31 回主題列表

主題:生命旅程精彩60年 永遠的船長 吳志中

style="display:none">edf40wrjww2Record:Contents

文/吳秉哲
(吳志中志工之子)

千里一線牽,幫助在耳邊,這是我小學時父親教我的一首歌,足見他對生命線的熱愛。而他在生命線從事志工的日子,一直是他最快樂的日子,從未有一絲的倦怠,甚至於在倒下的前一刻,父親仍然是已身為生命線的志工為榮。如果說造物者給每個人所謂的『命定』,在我父親的身上,就是所謂的志工大愛,而生命線正是提供讓他生命發光發熱的平台。尤其在陪他走完生命的最後一段,我們也感覺到父親正教導大家,生命的精彩不在其長與短,而在留給後世一絲絲的懷念與影響。也因為這樣,在看不到他的日子裡,我們一直不覺得父親離開了我們,他只不過是快樂的在生命線值班。因此,我個人深信也堅信,這裡絕對不是父親的終點,而是另一個開始。他必定在另外一個空間,持續守護所有的志工同仁,持續實現志工生涯,正所謂『生也歡喜,死也歡喜』的生命境界。最後,我謹代表家屬,感謝高雄市生命線,讓父親平凡的生命有著不平凡的人生,謝謝你們。









Pri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