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錄館 > 生命人物誌
時間:2011.4.30 回主題列表

主題:愛無止息

/div>

49tjf49edf:Record:Nid
  還記得第一次與陳文源前理事長的接觸,是從電話開始。「嗯嗯啊啊!」的破台語,跟陳前理事長報告與解釋生命線的業務,雖然已有透過電話的聯繫,但還是讓我對陳前理事長的印象有些模糊的感覺......。
 
  在一次的業務關係中,能有機會前去陳前理事長家中,在過去只能遠遠或匆匆一瞥的情況下,這次卻能如此親近。陳前理事長以一直以來的慈祥笑容,還招待了我小餅乾,然後帶著他最熟悉的方言--台語,跟我對談,難不免我還是嗯嗯呀呀的,但感動的是陳前理事長發現了,還適時的回應我說:「妳可以用國語,沒關係,我聽得懂」。就是這份貼心,連結過去至今對陳理事長的故事,讓我能夠有如此真實貼近的感覺,了解他與生命線是有如此深的情感,與他令人致敬的奉獻。

他的創刊『曙光雜誌』,讓高雄市生命線與社會大眾、會員有著一股相互維繫的凝聚力量:他積極參與的態度,持續經營高雄市生命線的精神與理念:推動了會務管理制度、招募新會員、募款等;無論是辛苦的工作人員、還是默默在背後付出的志工們,他總會貼近這層關係,給我們一句溫暖的問侯。

雖然陳前理事長,身體無法像過去一樣,時時親臨本會,但他還是會默默,及不經易的時候,透露出對生命線的關心,就像一直以來透過『曙光雜誌』,進而了解本會、關心我們。









Print